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醫師:美白洗面乳 效果不彰

保養從清潔開始做起,許多民眾夏日會選擇標榜具有美白功效的洗面乳,但專業醫師認為,美白洗劑的效果其實並不明顯。(翁千惠報導)

夏日艷陽是美白的大敵,為了讓愛美從頭做起,許多消費者從洗臉就開始選擇具有美白功能的產品,市面上有許多標榜美白功效的洗面乳,但清潔產品在肌膚上停留時間短暫,清水一沖後究竟能不能達到美白的效果,皮膚科醫師許浚翃認為,標榜具有特殊功效如美白的洗臉產品通常會添加一些如水楊酸等特殊原料,但效果與原料濃度、PH值以及吸收時間有關,,

美白洗劑有可能有些(美白) 作用,比一些外用產品效果弱一點,可能會打折扣,因為在接觸和吸收部份除非利用一些磨砂的物理作用,一般來說吸收時間會比藥膏來的短。』

醫師也建議夏天皮脂分泌較旺盛,男性或正值青春期的民眾可以視肌膚狀況與溫度適度增加洗臉次數,待在室內時間較多的上班族以清潔用品洗臉一天不要超過3次,其他時間以清水洗臉就能達到不過度清潔的效果。